难言的欣喜

  • 给你的序

我清楚的记得我们的开始,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黄昏,和你遇见在我们梦里那个遥远的乡村里,伏在街沿,一起努力写作业。

    某天某天,某天某天,某天某天,我们一起反反复复回忆过的那些某天,那些蝴蝶飞舞的童年,那些最最美好的年华,那些轰轰烈烈某天,一直温暖我的心。

    关于你的消失,我以为那会是一个短暂的梦。

    后来断断续续,我梦见你。一如当初。在中考,在高考,在补习,是那个梦在陪伴我。

    第一个。我说:明庆,你要加油。你要加油,否则见了燕丽你怎么说,只怕都没有脸见吧。那个梦里,是你回来看我,和以前一样玩耍,一身光环,气度飞扬,我呢,那个流着鼻涕的蓝衣衫小子。

    第二个。我的梦里没有了你的身影,只是在一个空旷的原野上,我听见你的声音。

   

    我行了很多路,做了很多是,只是什么无你丝毫音讯。

    幸运的是,幸运的是,老天又让你找到我。 国庆节6号那天,我真真的就哭了,梦,梦,梦,我梦到了这辈子最好的梦。

    关于我们彼此走失的那一段,那是另一个梦。

   

    我知道,我们走在一起了,不言朝夕,不离不弃。


  • 关于自己


上一次思考这个问题实在09年。那时我不清楚我自己,你也还是我的未知的梦。

 

怎么样去开始人生,怎么样去写满生活,怎么样去赚够我自己的材米油盐。

怎么样去找一匹随处漂泊的马,怎么样能遇见大漠飞雪枯树如炽,怎么样能看见我如园如水的爱情。

迷糊中迷糊。

自己终究不能明白自己。

总觉得一切遥不可及。

自己要去向何方,哪里才是幸福?

劈材,做饭,放牛,喂猪,老山,斜阳,半山湾里昏黄的灯,是记忆里最温暖的剪影。

如果有一天我能,那么我一定去做。

可是后来 我知道谁都想回到记忆里。可是谁也回不去。

前行吧!可是路在哪里?

夜晚就会想起那个在黑夜里瑟瑟发抖的孩子,胆小怯懦的孩子,一无所知的孩子,心里满照着梦想的光亮,可是旅途却艰辛无比。幸好还有一点光亮。

 

一年一年,反反复复,高高的个子,硬硬的胡茬,在说明什么?是成长吗?

 

你们走后寂寞的天光云影总是挂在课桌外的湛蓝嘹亮的天空,我想你们,我想和你们一起,无论什么。

可是,我知道再也回不去了,再也回不去了。

寂静的生活,不安的心。

我的生命里已走过很多地方,我在生命里已路过人情冷暖世态炎凉,我的心四马奔腾渺无目的的奋蹄。终究没能找到你。

我想有一天我累了,就停下来,找一个愿意于我为妻的女子,就此开始一个平凡安稳的一生。破单车,小木屋,材米油盐,能够就好。

 

我是以为 会再也不见你,再也见不到你。

 

上帝都会感动,我为你感动,也为我自己感动。

你在,你一直都在。当年的傻傻的女孩。

诺,要玩吗?玻璃球

我好想你。

偶尔我会停下来,静静回忆那些零星的片段,却已足够。

幸好,幸好,你未喝那碗孟婆汤。

 

我的未来。有你则已。

静静地等待中,我变得安静平和。突然未来跟随你而来,我措手不及。

我以为在漫长的等待里我准备好了,给你幸福,给你爱,给你你所想要的。

我自己要加油。为了我,为了你,为了家庭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02.11


评论

© 李小爷 | Powered by LOFTER